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甘利明:日美就TPP问题达成协议还很漫长

甘利明:日美就TPP问题达成协议还很漫长

汇通网2014年04月22日11:3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他认为与美国就贸易问题达成广泛一致还有很长距离。市场认为这是达成本地区总体协议的关键。甘利明对记者表示,在本周安倍与奥巴马的会晤中,两国可能会宣布建立牢固关系。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周二(4月22日)表示,他认为与美国就贸易问题达成广泛一致还有很长距离。市场认为这是达成本地区总体协议的关键。

美日达成协议,对于以美国为首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至关重要。该协定的成员国达12个,地域横跨亚洲至拉美。TPP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扩大美国在亚洲影响政策的核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也称这是其经济成长战略的一个要素。

甘利明对记者表示,在本周安倍与奥巴马(Barack Obama)的会晤中,两国可能会宣布建立牢固关系。奥巴马定于周三(4月23日)至周五(4月25日)访问东京。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