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报告谨慎乐观 料全球经济2014年增长3.6%

IMF报告谨慎乐观 料全球经济2014年增长3.6%

核心提示:IMF在展望中指出,全球经济活动已经“明显强化”,伴随着发达经济国家的增长动力,全球经济活动有望在2014-2015年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周一(4月21日)公布的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对全球经济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IMF在展望中指出,全球经济活动已经“明显强化”,伴随着发达经济国家的增长动力,全球经济活动有望在2014-2015年得到进一步提高。

IMF称,随着全球经济在2013年增长3%,预计今年将增长3.6%,2015年将增长3.9%。

点评全球经济

让我们先来看看发达经济国家,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录得1.4%和1.3%的增长率之后,我们预计在2014-2015年将录得2.25%左右的增长率。

美国经济的加速、来自财政整顿阻力方面的减少以及低通胀——这将有助于提高消费能力以及持续的货币政策宽松立场——预计将推动发达国家经济的好转。

全球经济仍然面临很多下行风险,尽管如此,在IMF看来,自去年10月的世界经济展望发布后,这种下行风险已经“有所减少”。

然而,IMF在这份展望中附加了三个需要注意的事项,分别是:1,新兴市场风险已经在增加;2,在发达国家较预期更低的通胀风险活动;3,地缘政治风险已经重新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