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未来三年拟在华投资120亿美元

通用未来三年拟在华投资12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22日08: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表示,计划2014年至2017年期间在华投资120亿美元,并且将在明年建造更多工厂,与德国大众等对手竞争市场份额。

据路透社20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表示,计划2014年至2017年期间在华投资120亿美元,并且将在明年建造更多工厂,与德国大众等对手竞争市场份额。

通用汽车预计今年中国区销量将增长8%至10%,与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一致。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与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20日宣布了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与发展计划———2014至2017年期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将计划投资约120亿美元,以加快通用汽车的设施和产能扩张以及新产品开发。钱惠康表示:“我们将加快通用的汽车研发和制造进度,以跟上市场需求的步伐。”

此外,通用公司计划明年在华新建五家工厂,到2020年将现有产能提升65%。这五家工厂将分别坐落于武汉、重庆、金桥和沈阳。其中四家工厂负责组装整车,而位于沈阳的第五家工厂则生产发动机。

钱惠康进一步指出,金桥的工厂将负责生产该公司旗下的凯迪拉克轿车,计划到2015年凯迪拉克的年销量可以达到10万辆,较去年5万辆的水平增多一倍。(刘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