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法国粉红葡萄酒供不应求

法国粉红葡萄酒供不应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1日17:3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左阳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尽管法国粉红葡萄酒产量排名世界第一,也不能满足法国人对粉红酒的消费需求,法国只能通过进口粉红酒来填补"空缺"。

粉红葡萄酒也叫桃红酒、玫瑰红酒,颜色从浅粉到桃红有无数种可能,其清淡幽香的气味让它可以和大部分美食相协调。

法国农渔产品组织和法国普罗旺斯葡萄酒委员会18日联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法国粉红葡萄酒产量较2002年增长24%至6.3亿升,巩固了法国"粉红葡萄酒产量全球第一"的地位;与此同时,2012年法国粉红葡萄酒进口量近2亿升,需求翻倍。西班牙是法国粉红酒进口的主要来源国。

据市场分析,法国也是世界粉红葡萄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占全球粉红酒消费份额的36%。粉红葡萄酒在法国所有葡萄酒产品中所占市场份额为15%。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