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3月石油出口五个月来首次下降

伊朗3月石油出口五个月来首次下降

汇通网2014年04月18日16:0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3月石油出口五个月来首次下降,而且4月料进一步减少,逐步接近11月临时核协议规定的水准。该协议放松了对伊朗的部分制裁。

伊朗3月石油出口五个月来首次下降,而且4月料进一步减少,逐步接近11月临时核协议规定的水准。该协议放松了对伊朗的部分制裁。

根据上述于日内瓦达成的协议,截至7月20日的六个月内,伊朗日均石油出口量将维持在100万桶,但自从去年签署协议以来,一直到本月,光是出口到亚洲的石油就超过了协议规定的水平。

外媒获得的船只装载数据显示,伊朗3月石油日均出口量降至略高于100万桶,4月将降至95.3万桶。在5月举行下一轮核谈判之前,这缓解了伊朗面临的压力。

根据油轮数据,伊朗石油出口减少主要是因为,日本3月未进口伊朗石油,而且韩国4月没有进口伊朗石油的计划。

伊朗4月通过油轮出口的石油,有近60%由中国买家吸纳。

印度第一季进口的伊朗石油骤增近43%,导致美国发出警告,称印度需将伊朗石油进口量维持在接近2013年底19.5万桶/日的水平。

印度4月计划进口伊朗石油约14.5万桶/日,低于1月的41.2万桶/日。

尚不清楚日本、印度和韩国减少进口伊朗石油是由于临时核协议的压力,还是因炼厂维修导致的季节性进口下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