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首季财报令市场失望

谷歌首季财报令市场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15:38分类:美国

因在线广告价格继续下滑,网络巨擘谷歌公司第一财季净利润仅增长3%,不及华尔街预期。

谷歌1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实现净利润34.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04美元。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33.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97美元。

当季,谷歌营业收入增长19%至15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55.4亿美元。具体来看,谷歌“付费广告点击”收入增长26%,但广告商向谷歌支付的“每次点击平均费用”下降9%。

谷歌还表示,包括摩托罗拉智能电话业务在内的“终止经营业务”首季净亏损1.98亿美元。该公司1月份以29.1亿美元的价格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出售给联想集团。

谷歌股价在16日盘后交易中重挫5.7%,跌至525美元。(编辑:俞懋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