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一季度经济增速降至0.8%

俄罗斯一季度经济增速降至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10:5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表示,该部初步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GDP同比增长0.8%,剔除季节性因素环比下降0.5%。俄罗斯经济去年经历了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复杂的局面,今年的情况不但没有任何好转,反而更加严峻。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16日在莫斯科表示,该部初步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0.8%,剔除季节性因素环比下降0.5%。

乌柳卡耶夫当天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演讲时表示,俄罗斯经济去年经历了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复杂的局面,今年的情况不但没有任何好转,反而更加严峻。

乌柳卡耶夫说,投资不足是经济增速放缓的首要原因。他认为,在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的条件下,近两个月来不稳定的国际局势又导致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资本外流加剧、投资者观望情绪增强,进一步压低俄罗斯经济增速。

针对美国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几家商业银行实施制裁,乌柳卡耶夫说,美方的制裁措施属于世贸组织的限制内容,俄罗斯正考虑就这一制裁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

俄罗斯去年经济增速为1.3%,不及2012年的一半。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本月对今年经济增速做出1.1%的基准预期和0.5%的保守预期,大大低于此前预期的2.5%。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克列帕奇解释说,实现1.1%的基准预期需要政府修改财政预算规则,同时采取经济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