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阿尔派将与苹果合作开发车载智能设备

阿尔派将与苹果合作开发车载智能设备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17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汽车电子产品制造商阿尔派将与苹果合作开发独立CarPlay车载智能设备。设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美上市,售价在500美元至700美元之间。

据日本经济新闻社15日报道,汽车电子产品制造商阿尔派(Alpine)将与苹果合作开发独立CarPlay车载智能设备。据悉,上述设备拥有7英寸的触摸屏以及Siri语音命令支持,并提供导航、信息和音乐功能,目前阿尔派正在加快开发进度,争取先发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该设备支持任意车型使用Carplay,解除了此前仅限知名汽车厂商新款车型搭载CarPlay设备的限制。

虽然CarPlay目前已经拥有很多知名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如奔驰、沃尔沃、法拉利等,但这些公司的旧款车辆并不具备加入Carplay的可能。于是,独立的Carplay设备已经成为最近几个月业内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独立的Carplay设备将可能产生正面影响,显著提升CarPlay的市场份额。苹果于今年3月发布车载IOS系统的CarPlay,目前仅在新款的沃尔沃、奔驰、法拉利上使用,而宝马、福特、通用、本田和丰田等也有望在未来支持这一车载智能系统。

阿尔派与苹果合作的独立CarPlay设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美上市,售价在500美元至700美元之间。(刘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