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经济逐步摆脱严寒天气影响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经济逐步摆脱严寒天气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09: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3月初以来,美国多数地区经济继续增长,严寒天气的影响正逐渐消退但依然存在。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3月初以来,美国多数地区经济继续增长,严寒天气的影响正逐渐消退但依然存在。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其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8个地区经济呈现缓慢到温和的增长;芝加哥经济增长加速;纽约和费城经济活动在严寒天气过后回升;仅克利夫兰和圣路易斯经济活动有所下滑。

报告显示,随着天气好转顾客流量增加,多数地区居民消费回升,汽车销售增加,旅游业势头良好。同时,制造业活动总体改善,一些地区报告说严寒天气的影响较年初减弱。

报告指出,不同地区住宅楼市情况有别,严寒天气的影响仍然存在。总体而言,多数地区待售房屋库存水平低而房价继续走高,大部分地区新房建筑活动增加。此外,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总体积极,工资上涨压力不大,通胀压力平稳。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4月29日至30日召开。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当天在纽约发表讲话时重申,在结束量化宽松和启动加息之间将有相当一段时间间隔,尤其是在通胀预期低于2%的长期目标的情况下。美联储将继续保持货币政策适度宽松来支持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