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欲在鞑靼斯坦打造“IT都市”

俄欲在鞑靼斯坦打造“IT都市”

经济参考报2014年04月17日09:45分类:俄罗斯

记者16日从鞑靼斯坦共和国与中国工商界商会上了解到,俄罗斯欲在鞑靼斯坦打造“IT都市”Innopolis经济特区,该特区将成为俄罗斯未来IT专家和公司的聚集地。

鞑靼斯坦共和国目前正在创建的Innopolis高科技经济特区将创造一个新的城市,预计人口将达到15.5万人,其中包括6万名IT人才。该特区将包含技术园区和创业园区,并成立俄罗斯第一所IT大学。

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促进事务局表示,Innopolis特区的投资者将享受一系列优惠的投资政策,包括企业所得税由20%降至13.5%,社会保险费由30%降至14%,运输税、租税和财产税免收。

鞑靼斯坦共和国是俄罗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以重工业为主要产业,全俄43%的聚乙烯,38%的合成橡胶和30%的汽车轮胎都产自那里。鞑靼斯坦共和国已经在石油化工等领域与中国投资者展开合作,中国海尔集团在鞑靼斯坦共和国设有家电项目。 (王婧)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