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眼镜开放网购 乐了科技控火了洋代购

谷歌眼镜开放网购 乐了科技控火了洋代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4日17: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眼镜将于15日开放网上订购,但对购买者做出了明确限定,仅限超过18岁的美国居民。作为被市场关注多年的产品,谷歌眼镜的推出将再次掀起可穿戴设备的浪潮。在中国国内粉丝的追捧下,网上“洋代购”也大有要火的势头。

商情解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备受科技控们追捧的谷歌眼镜将于15日开放网上订购。分析认为,作为被市场关注了多年的产品,谷歌眼镜的推出将再次掀起可穿戴设备的浪潮。然而,谷歌此次对购买者有所限制,在中国国内粉丝的追捧下,网上“洋代购”大有要火的势头。

 谷歌眼镜15日网上开售 可穿戴设备前景无限

谷歌公司近日宣布,将于4月15日开放谷歌眼镜网上订购,售价1500美元,仅限一天。这意味着谷歌眼镜终于要进一步揭开神秘面纱,这让众多科技控为之雀跃。

备受追捧的“未来主义设备”谷歌眼镜(Google Project Glass)是由谷歌公司于2012年4月发布的一款“拓展现实”眼镜。这款眼镜将集智能手机、GPS、相机于一身,在用户眼前展现实时信息,只要眨眨眼就能拍照上传、收发短信、查询天气路况等操作。用户无需动手便可上网冲浪或者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同时,戴上这款“拓展现实”眼镜,用户可以用自己的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方向。兼容性上,谷歌眼镜可同任一款支持蓝牙的智能手机同步。据悉,谷歌眼镜目前有灰色、橙色、黑色、白色和淡蓝色五种颜色可选。

其实,早在一年多前,谷歌公司首先允许开发人员购买谷歌眼镜,加入这个名为“探索者”的计划。谷歌表示,该公司一直尝试用不同方式扩大谷歌眼镜探索者计划,探索者来自不同行业,他们的反馈正在帮助谷歌改进产品。

除了谷歌,耐克、三星、索尼、美国Jawbone等公司相继推出了不同的可穿戴设备,比如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市场调研机构IDC预计,未来几年将有更多公司加入这个行业,其中也包括苹果公司推出的iwatch。

分析认为,作为被市场关注了多年的产品,谷歌眼镜的推出将再次掀起可穿戴设备的浪潮。科技行业诸多权威人士称,可穿戴智能设备将成为今年的主流之一,这些产品包括智能手表和头戴设备等,将拓展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功能。

中国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潜力也可期。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将售出675万台可穿戴设备,2016年将快速增至7350万台。2013年中国可穿戴设备规模为20.3亿元,预计到2016年将成长为拥有169.4亿元规模的巨大市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