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美国别再拖IMF改革后腿

美国别再拖IMF改革后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4日15:5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上周末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上,美国因阻扰IMF改革再次遭到围攻。与会代表对美国国会的不作为导致改革拖延非常失望,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的公报要求美国在今年年底前批准改革方案。全球经济治理的改革一定要加以推进,美国应当承担应有的责任。

上周末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上,美国因阻扰IMF改革再次遭到围攻。

春会期间,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公告说,对2010年通过的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迟迟未能生效感到十分失望。实施该方案是当务之急,美国应尽快批准该方案。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说,美国曾推动IMF改革进程,但现在美国国会是改革实施的最大障碍。这已对美国的地位造成相当大的损害,而且我不认为此种状况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是国际社会共同的承诺,落实改革方案关系到基金组织的信誉,关系到二十国集团的信誉,当然也关系到美国的信誉。

与会代表对美国国会的不作为导致改革拖延非常失望,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的公报要求美国在今年年底前批准改革方案。全球经济治理的改革一定要加以推进,美国应当承担应有的责任。

为了体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不断上升的权重,IMF董事会2010年通过份额改革方案。作为IMF最大股东的美国拥有在重大决定上的一票否决权,美国国会迄今没有批准改革方案,使得改革一直不能生效。(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