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重视结构性改革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重视结构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4日08:5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2日呼吁各国在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上升但依然不够强劲的背景下,通过结构性改革等措施保持增长。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帅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2日呼吁各国在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上升但依然不够强劲的背景下,通过结构性改革等措施保持增长。

第29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部长级会议12日在华盛顿召开。会后发表的公报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继续增强,但复苏依然疲弱,下行风险犹在。打造更有活力、更可持续和平衡以及利于就业的全球经济依然是最主要的集体目标。

该委员会主席、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现阶段,需要新的政策平衡来满足全球经济复苏新阶段的需求,这意味着要更加看重中期而非短期经济走势,要更加注重结构性改革,出席会议的财经官员们花了很多时间来讨论结构性改革问题。

尚达曼说,与会者还探讨了金融稳定问题,不仅对金融危机遗留风险,也对新的风险抬头表示担忧,比如企业债上升和新兴经济体资本流动波动等。

尚达曼还强调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通过的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的重要性,呼吁美国负起应有的责任。他对美国国会今年年内批准这一改革方案抱有信心。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一年召开两次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形势并为基金组织提供工作建议。该委员会现有24位成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向本届会议提交了声明,表达了中国继续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的决心,并对基金组织改革方案迟迟未能生效表示遗憾。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