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PPI月率升0.5% 创九个月最大升幅

美国3月PPI月率升0.5% 创九个月最大升幅

汇通网2014年04月11日21: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3月PPI月率上升0.5%,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0.1%,前值下降0.1%。

美国劳工局周五(4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PPI月率录得九个月来最大升幅,食品和服务成本均出现上升。PPI的走高与美国整体通胀率低迷的趋势相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PPI月率上升0.5%,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0.1%,前值下降0.1%。

其中食品价格月率跳涨1.1%,创2013年5月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上升0.6%。作为主要推动因素的猪肉价格,其上涨幅度创下2008年8月以来最大。

能源价格月率下跌1.2%,创下近一年最大降幅。而服务价格月率上升0.7%,创2010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

此外,美国3月PPI年率上升1.4%,创2013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1.1%,前值上升0.9%。

3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6%,创下2011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上升0.2%,前值下降0.2%。

3月核心PPI年率上升1.4%,预期上升1.1%,前值上升1.1%。

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主要用于衡量各种商品在不同生产阶段的价格变化情况,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一样,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PPI是消费者通胀的领先指标,当生产者对产品和服务收费较高时,较高的成本通胀会传导给消费者。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