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企业家对增强中日经贸合作发出积极信息

日本企业家对增强中日经贸合作发出积极信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14:5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博鳌亚洲论坛11日上午举行中日CEO对话。在对话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经团联副会长、事务总长中村芳夫表示,虽然近年来中日经贸发展遇到了一些挫折,但经贸关系依旧紧密。日本企业界对增强中日经贸合作发出了很强的积极信息。

新华社记者伍鲲鹏 魏骅 柴恭泉

博鳌(CNFIN.COM / XINHUA08.COM)--博鳌亚洲论坛11日上午举行中日CEO对话,来自日本和中国的数十位企业家代表就中日经贸关系展开热烈讨论。在对话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经团联副会长、事务总长中村芳夫表示,虽然近年来中日经贸发展遇到了一些挫折,但经贸关系依旧紧密。日本企业界对增强中日经贸合作发出了很强的积极信息。

中村芳夫说,虽然中日关系在过去一年里在投资和贸易领域出现了“双降”现象,但中日民间商界依然保持着良好关系。作为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未来两国将在环保、健康等新兴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针对目前部分日本媒体所提出的在华投资风险,中村芳夫指出,投资必然都会存在风险,而这种风险在各国都是存在的,最重要的是企业应对风险的研究和能力。中日企业可以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加强互动应对从而减少此类风险。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说,中日两国经贸合作的潜力和未来的进一步的发展得到了中日企业家的高度认可,企业家代表们都认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潜力巨大,未来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较强的相互了解以发现更多的商机。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