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朱民认为新兴经济体抗风险能力增强

朱民认为新兴经济体抗风险能力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11:3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10日说,新兴经济体抵御金融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总体增强,而且政策准备上也更为充分。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10日说,新兴经济体抵御金融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总体增强,而且政策准备上也更为充分。

朱民当天在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会前夕出席活动时说,第一,美国经济增长更为强劲,从这个意义上说,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并不是坏消息;第二,美联储在退出量化宽松的过程中要做好政策沟通。在这两点前提下,与去年5月份美联储首次释放削减量化宽松信号时相比,新兴经济体应对风险的准备更为充分,状态也更好。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朱民认为,中国要在控制信贷、实行结构性改革和保持经济合理增长三者间平衡。中国目前的政策是恰当的,没有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而是通过一些小规模措施,比如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等,来支持一些特定领域投资。

根据基金组织的最新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为7.5%。朱民认为,7%至7.5%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合理区间。经济增速略微下降是好的,因为在调结构和增长两者之间需要权衡。

朱民还提到近来在中国发展迅猛的互联网金融。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有其必然性,可能给整个行业带来重大改变。在中国,互联网金融涉及金融和企业的“跨界”,这给金融监管带来挑战。不能用对待传统金融机构的方式来对待互联网金融,监管者要思考如何更好地界定它。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