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路透社说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动能增强

路透社说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动能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11: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路透中文网4月11日刊文指出,之前的汽车销售和就业数据等其他经济指标已经显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度以更稳固的姿态收官,第二季度增长预计将进一步加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路透中文网4月11日登载题为《美国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七年低点 再显经济动能》的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七年最低水准,强化就业增长加速的观点。10日发布的这份报告再度显示经济动能的迹象,之前冬季异常严寒的天气拖累经济活动。

“天气升温的同时,数据也向好。有许多迹象表明就业市场的改善可能在加速,这对于整体经济而言也是一个正面迹象。”普兰特·莫兰金融顾问公司首席投资总监吉姆·贝尔德表示。

劳工部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2万,经季节调整后达到30万。这是2007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之后美国开始陷入2007-2009年的经济衰退。

之前的汽车销售和就业数据等其他经济指标已经显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度以更稳固的姿态收官,第二季度增长预计将进一步加速。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环比年率增速预计较去年第四季度的2.6%大幅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恶劣天气和企业减少订单,并在清理2013年下半年累积的大规模库存。长期失业补贴的到期、食品券的削减以及出口疲弱,预计也会打压经济增长。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估区间最低为0.6%。

美国金融市场几乎未受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数据的影响。

分析师之前预估截至4月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降至32万。截至3月29日当周继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触及2008年1月来最低。

“4月初非自愿的失业率下滑,这暗示4月份就业增速或进一步回升,”RDQ经济咨询公司驻纽约首席分析师约翰·赖丁说。“我们认为明年失业率下降速度可能快于美联储预估。”

2月份和3月份就业岗位平均每月增加约19.5万个,期间失业率持守在近五年低点6.7%。其他就业市场指标如短期失业率和职位空缺也有改善,分析师称这显示就业市场低迷状况正在缓解。

不过,近期就业市场好转不大可能让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月度购债计划后急于开始加息。9日公布的美联储3月份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官员们不急于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劳工部的另一份报告称,美国3月份进口物价较前月上升0.6%,2月份为上升0.9%。此升幅高于分析师预估的0.2%,受到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食品价格出现三年来最大涨幅。除食品外,基本没有输入型通胀更广泛回升的迹象。截至3月份的一年进口物价下滑0.6%,表明进口通胀依然疲弱,而这有助于遏制国内物价压力。

“美国不会输入通胀,”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分析师克里斯·拉普基称,“如果从美联储观察的通胀指标来看,目前没有来自海外的通胀压力。”

3月份进口食品价格跳涨3.7%,为2011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2月份则为下滑0.7%。3月份进口燃料价格上涨1.2%,涨速较2月份的5.3%放缓。剔除食品和燃料的进口物价上升0.2%,2月份则为下滑0.1%。

劳工部的报告还显示,3月份出口物价上涨0.8%,为2012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2月份为上扬0.7%。截至3月份的一年出口物价上升0.2%。(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