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1月失业率降至26.7% 创逾一年新低

希腊1月失业率降至26.7% 创逾一年新低

汇通网2014年04月11日10:5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1月失业率下降至26.7%,为2013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2013年12月失业率下修至27.2%。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统计局(ELSTAT)周四(4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1月失业率较前月下降,创逾一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希腊1月失业率下降至26.7%,为2013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2013年12月失业率下修至27.2%。

希腊当前的失业率是欧元区平均水平的两倍多,且依然徘徊于纪录高位附近,反映出该国长达六年、由紧缩引起的经济衰退的影响。2月欧元区平均失业率为11.9%。

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下降1.3%,降幅较2月的1.1%扩大,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降幅会持稳于下降1.1%。

值得一提的是,希腊政府4月10日以4.75%的利率发行了30亿欧元的5年期国债,标志着主权债务危机爆发4年后,希腊重返国际债市。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