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下降 就业人口温和增长

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下降 就业人口温和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0日10:2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经季节调整后,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下降至四个月最低位5.8%,就业人数继续温和增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洲统计局周四(4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下降至四个月最低位5.8%,就业人数继续温和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5.8%,为4个月来最低水平,预期6.0%,前值由6.0%上修为6.1%。

数据同时显示,澳大利亚3月就业人口增长1.81万人,预期增加0.5万人,前值由增加4.73万人修正为增加4.82万人。

分项数据显示,澳洲3月全职就业人口减少2.21万人,前值由增加8.05万人修正为增加8万人。澳洲3月兼职就业人口增加4.02万人,前值由减少3.33万人修正为减少3.18万人。

此外,澳大利亚3月就业参与率为64.7%,符合市场预期,前值由64.8%修正为64.9%。

分析认为,失业率和就业人口均好于市场预期,是澳大利亚经济表现健康的有利信号,也力挺澳洲联储维稳政策不降息的立场。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