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至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接近逾11年高位

英至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接近逾11年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0日08: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员协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至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57,接近11月的+58(2002年6月以来最高水准),预期+44,前值由+45修正为+4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员协会(RICS)周四(4月10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至3月三个月RICS房价上涨速度意外加速,销售冲上六年高位,暗示市场仍坚稳走升。此前几次公布的数据暗示动能稍有减弱。

RIC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57,接近11月的+58(2002年6月以来最高水准),预期+44,前值由+45修正为+47。

英国各地的房价3月都在上涨,其中伦敦和东南部涨幅最大。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英国过去一年售出的房产数量相比前年大幅上升24%。同时房贷业务批准量也有了显著增长。随之而来的便是英国房价的不断攀升。去年10月,英国平均房价达到24.7万英镑(约255万元人民币),为史上最高。而根据英国LSL房地产咨询公司的统计,去年房价平均上涨了8.4%,达到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政府去年正式推行购房援助计划。只要购置的房产不超过60万英镑,则购房者只需要投入5%的首付便可贷款购房,余下95%的房款可通过向金融机构按揭借贷来偿还。

与此同时,英格兰银行推出了融资换贷款计划,为参与银行提供了近800亿英镑的廉价融资,一年下来各大银行的成本约减少了8亿英镑。该计划使得2013年英国的贷款利率一直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大大减轻了按揭贷款者的顾虑和还贷压力。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