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塔塔:中印企业合作还有很大空间

塔塔:中印企业合作还有很大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9日16:59分类:印度

新华社记者周慧敏  李宝杰

海南博鳌(CNFIN.COM / XINHUA08.COM)--在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一场对话会中,印度塔塔集团名誉董事长拉坦·塔塔表示,鉴于中国与印度两国巨大的市场规模和潜力,两国企业间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塔塔说,印度公司在中国通过建立合资企业等方式拓展业务的潜力巨大,但目前很多机会并没有抓住。同样,中国企业也可以进入印度市场,建立合资企业。

他表示,中国市场合作机会很多。塔塔与中国的合资企业比较成功,塔塔可以把技术转移到中国,然后在中国生产,不断改善产品质量。

“中印两国有很多合作机会。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虽然中印都有贫富差距等问题,但我相信中印两国携手可以建立一个巨大的经济联合体。”他说,如果中印联手,可以实现更多目标。相互合作、不是相互斗争,能够增强两国经济,也将给两国企业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塔塔认为,中国市场酝酿着很多投资机会,其中一个机会就是酒店业。“对于塔塔,我们可能会在中国进一步拓展酒店业。当然IT行业我们也可以涉足。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了IT业务,但还可以进一步发展,而且发展潜力很大。”

塔塔说,中国有三家有竞争力的公司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分别是奇瑞、华为和中兴。他说,奇瑞公司业务发展不错,塔塔和奇瑞的合作关系很好。华为、中兴两家通讯设备制造商已进入印度市场,他们跟塔塔有很多业务往来,给塔塔提供了网络架设和非常先进的通信系统,塔塔非常满意。

他还表示,如果可能他愿意举办一个圆桌论坛,让中印两国企业家进行沟通。

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创立于1868年,总部位于印度孟买。塔塔集团的商业运营涉及多个领域,包括通信和信息技术、工程、材料、服务、能源、消费产品和化工产品,旗下拥有超过100家运营公司。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