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汇通网2014年04月04日09: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2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0.8%,符合预期。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四(4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德国购物者的推动下,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意外录得增长,表明低通胀可能正刺激消费者消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预期为下降0.6%,前值下修为上升1.0%,初值为上升1.6%。

2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0.8%,符合预期,前值下修为上升0.8%,初值为上升1.3%。

当月德国零售销售较上月增长1.3%,法国增长0.4%。但许多高失业率国家的零售销售下降,例如西班牙和葡萄牙。

处在纪录高位的失业率以及从衰退中脆弱复苏的经济抑制了潜在顾客的消费欲望,决策者们正密切关注通缩风险是否会导致家庭暂缓购物,并等待价格的进一步走低。

欧元区3月通胀率触及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使得欧洲央行(ECB)将采取激进措施以防止通缩威胁的预期升温,即便该央行周四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

通胀率已经连续第六个月低于1%,位于欧洲央行所称的“危险区”。欧洲央行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为低于但接近2%。

欧洲央行在3月会议上将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并认为欧元区通缩风险有限。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