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报说日企通胀预期未达央行目标

日报说日企通胀预期未达央行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3日16:34分类:日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日本《日本经济新闻》4月2日报道,日本央行2日公布对约1万家日本企业的中期物价预期调查报告。

对1年后的消费物价指数(CPI)的涨幅,做出回答的企业的平均预期为同比上升1.5%,未达到日本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对于1年后的物价上升预期,按界别看,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大企业认为在1.1%,而制造业、非制造业的中小企业认为将达1.7%。其原因被认为是中小企业易受劳动力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对于3年后的物价上升率,全部企业平均预期为同比上升1.7%。大企业方面,制造业、非制造业都预期为1.3%。对于5年后的物价上升预期,全部企业平均预期为同比上升1.7%,其中制造业大企业为1.3%,非制造业大企业为1.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