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小长假将至 大马失中国客

小长假将至 大马失中国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3日15:46分类:亚太其他

马来西亚原本期望今年中国游客数量再创新高,不想3月8日发生的马航MH370事件大大降低了中国游客赴马旅游的热情。

临近清明和五一小长假,各种旅游产品热销,马来西亚旅游却痛失中国市场。东南亚旅游批发商捷达旅游市场推广中心总监杨维一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尽管3、4月份属于旅游淡季,但马来西亚3月以来的表现却是淡季中的惨淡。

杨维一介绍说,往年3月份该公司组团赴马旅行的人数在6000-8000人次之间,但今年整个3月,包括去马来西亚开会的旅游团队在内也只有1000人左右。

中国国旅市场部人士也表示,受马航失联客机影响,近期报名参加马来西亚旅游的人数大幅减少,人数寥寥到无法成团(一般旅行社20人成团)。

中国游客对马来西亚旅游的态度,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部分公众人物的影响。近期,江苏卫视主持人孟非、演员陈坤以及歌手韩红均在微博上表达对马来西亚政府处置失联航班事件不当的不满,并声明抵制马来西亚旅游。新浪的一项调查显示,因为失联航班,国人近期赴马来西亚旅行的意愿大大降低。

公众情绪助推部分旅行机构暂停赴马旅行产品。去哪儿在官方微博表示:在马航失联航班事件责任尚未明晰前,去哪儿网下架马航相关产品。艺龙亦从3月25日起无限期停售马航机票,直至马航与家属达成谅解。

虽然马来西亚旅游受到极大影响,但整个东南亚的旅游依旧比较火爆。对此,业内人士解释说,马来西亚通常打包在新马泰旅游产品中,游客不愿去马来西亚一地并不会对整个东南亚旅游产生影响。(俞懋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