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警告世界经济复苏仍存障碍

IMF总裁警告世界经济复苏仍存障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3日15:5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称,持续复苏面临若干障碍,包括损害就业的欧元区“低通胀”和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地缘政治紧张局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4月3日登载题为《拉加德:世界经济复苏仍存障碍》的文章,摘编如下:

投资者将全球股市推至危机后最高点,即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世界面临“数年缓慢而欠佳的增长”,凸显出乐观的交易者和谨慎的政策制定者之间的反差。

美国的一份就业报告似乎表明,就业市场在恶劣的冬季天气结束后将出现反弹。数据发布后美国股市延续近日涨势,达到创纪录水平。标普500指数以1890.9高点报收,《金融时报》环球指数上涨0.15%,达到2007年底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称,持续复苏面临若干障碍,包括损害就业的欧元区“低通胀”和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地缘政治紧张局面。她表示,加快增长的前景取决于更多投资及劳动力和产品市场的结构性改革。

拉加德提出,全球经济有望在未来5年增长22%,比此前的预测高出2个百分点。但她强调,复苏相当脆弱,上述增速的实现远非板上钉钉。

“全球经济正在走出大衰退,但总体增长仍然缓慢、疲软,”拉加德表示。

“除非各国合作采取正确政策措施,否则我们可能面临数年缓慢而欠佳的增长——远低于创造足够就业岗位、提高未来生活水平所需的稳健而可持续的增长”。

拉加德还呼吁欧洲央行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包括“通过非传统手段……实现的货币宽松”。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3日开会将决定是否投票支持采取此类激进举动,以化解通缩风险。

在日本,私人投资和出口受到安倍经济学货币“利箭”的推动,但拉加德表示,仍需“完全射出”另外两支箭——结构性改革和财政计划。

IMF的警告未能压制看涨的股市,后者受到3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19.1万就业岗位的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报告的提振。尽管该数据略低于预期,但它初步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近期的疲软是冬季严寒天气而不是结构性因素的结果。市场现在将关注4日的就业报告,寻找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走强的证据。

美国股市3月份反弹,随着投资者信心增加,股市4月份开局稳健。自从在5年前国际金融危机期间触底以来,美国股市大盘已上涨180%。

“3月份,投资者开始对美国增长产生信心,并相应调整投资,他们青睐股票这一资产类别,尤其是那些应当能获益于进一步扩张的行业,”ConvergEx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尼古拉斯·克拉斯表示。(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