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医改入保人数达既定目标

奥巴马:医改入保人数达既定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2日16:25分类:美国

图为2014年1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国会山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穆东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白宫1日宣布,通过医改框架下联邦及地方政府医保交易平台申请入保的人数已达到既定目标。

白宫发言人卡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医改入保申请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止到3月31日晚12点,全国约704万人递交了医保申请。

随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演说,庆祝医改取得重大突破并将申请入保总人数修正为710万。

奥巴马说,虽然医改自从去年10月开始实施以来出现过因技术故障而影响入保申请进度的情况,但还是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他表示,医改框架下的医疗保险将为申请人和他们的家庭带去极大安全感。今后,随着医疗保险费用的逐步降低,还将对美国中产阶级以及国家经济前景产生更多利好。

奥巴马呼吁还没有建立医保交易平台的地方政府加快进程,以帮助更多人从医改政策中受惠。

按照医改方案,在今年3月31日医保申请截止日期前,全美递交申请的人数应该达到700万。由于此前入保人数一直不够理想,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上周曾宣布延迟最后入保期限以争取更多的申请人,但没有公布具体延迟时限。

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公布投保人年龄结构的详细统计。此前数据显示,全美18岁至34岁申请者只占总申请人数的28%,低于医改预期的34%目标。

专家表示,医保产品定价受到投保人群年龄、健康状况等因素左右,因此吸引年轻、健康人群投保对医保市场能否保持稳定颇为重要,年轻人群投保率低会让医改方案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医改法案是奥巴马最重视的国内施政重点、但却颇受争议。由于美国民众对医改仍存疑虑以及医改网站初期表现不佳等因素,医改自今年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后的情况不容乐观。(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