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警告欧元区通胀率低 称欧央行降息空间大

IMF警告欧元区通胀率低 称欧央行降息空间大

核心提示:IMF欧洲部门主管莫加丹3月31日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在降息上获得更为广阔的空间。上述IMF官员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明了上述立场,称IMF对通缩本身并未太放在心上,但对所谓的“低通胀率”非常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部门主管莫加丹(Reza Moghadam)周一(3月31日)表示,欧洲央行(ECB)已经在降息上获得更为广阔的空间。该官员同时警告称,欧元区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通胀率放缓危机。

上述IMF官员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明了上述立场,称IMF对通缩本身并未太放在心上,但对所谓的“低通胀率”非常担忧。

该官员指出,欧洲央行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上拥有更多空间,部分原因在于欧元区通胀目前仍然受控。

周一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放缓至0.5%,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且低于市场预测,引发外界猜测欧洲央行将采取激烈手段,以防止欧元区陷入通缩。这是通胀率连续第六个月低于1%,位于欧洲央行所称的“危险区”。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央行即将在周四(4月3日)公布4月份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