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欧宝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欧宝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31日15:27分类:美国

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品牌日前宣布,将逐步缩减其在华经销商网络并于2015年1月之前停止在中国的销售。由于欧宝未在中国本地生产,因此可以认为欧宝将自2015年起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华尔街日报》称,退出中国市场的决定表明,欧宝正在集中所有资源尽快恢复盈利。

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上,欧宝一直未能获得有意义的市场份额。虽然在中国有22家经销商,但欧宝去年在华仅售出4365辆汽车,扩大中国业务的成本很高。

欧宝首席执行官卡尔-托马斯·

诺伊曼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一个早该做出的决定,想要提高欧宝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并扩大销售网络可能需要好几亿元的成本。

欧宝于1862年创建于德国法兰克福附近的吕德斯海姆,上世纪20年代曾是德国最大的轿车和卡车制造商。1929年至1931年间,欧宝被通用汽车公司全额收购。1993年,欧宝汽车进入中国市场。(杜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