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 不及预期

德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 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4年03月28日15:2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预期为上升0.2%;年率下降2.7%,预期为下降2.4%。

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周五(3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延续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德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预期为上升0.2%,前值为下降0.1%;年率下降2.7%,预期为下降2.4%,前值为下降2.3%。

以2010年为基期,2月进口物价指数为104.7,前值为104.8,上年同期为107.6。

联邦统计局指出,2月不包括原油的进口物价较上月持平,较上年同期则下滑1.8%。

数据并显示,德国2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前值为上升0.2%;年率下降0.7%,前值为下降0.8%。

进口物价指数对企业通胀和消费者通胀产生影响,特别是那些严重依赖于进口商品的企业和消费者。如果进口物价持续上升,通过传导机制导致国内商品价格走高,形成输入型通胀,央行升息压力将加大,这将对欧元有利。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