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巨额经援

IMF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巨额经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8日09:1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代表团27日在此间发表声明说,该代表团与乌克兰当局就经济改革计划达成协议,IMF可能在今后两年内对该计划提供140亿至18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声明说,与乌克兰官方达成的协议有待IMF管理层和执行董事会批准。据悉,IMF的计划可能成为今后两年国际社会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的总额达270亿美元资金支持的一部分。

新华社记者张志强

基辅(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27日在此间发表声明说,该代表团与乌克兰当局就经济改革计划达成协议,IMF可能在今后两年内对该计划提供140亿至18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声明说,与乌克兰官方达成的协议有待IMF管理层和执行董事会批准。预计在乌克兰当局采取有效而全面措施,以稳定经济和为长期增长创造条件后,IMF执行董事会将在4月份审议双方达成的协议。

据悉,IMF的计划可能成为今后两年国际社会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的总额达270亿美元资金支持的一部分。IMF的具体援助金额将根据双边和多边援助总额来确定。

IMF代表团指出,经历近几个月剧烈的经济和政治动荡之后,乌克兰局势出现一定程度回稳,政府采取的经济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不过,乌经济前景仍然很严峻,经济再次出现下滑迹象。

IMF代表团3月4日至25日对乌克兰进行了工作访问,对该国经济进行了全面考察,同当局磋商了该国的经济改革计划。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