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6%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8日08: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终值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6%,增幅略高于此前估测的2.4%,但低于前一季度的4.1%。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终值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6%,增幅略高于此前估测的2.4%,但低于前一季度的4.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增长3.3%,增幅高于此前估测的2.6%,也高于前一季度的2%。这是个人消费开支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出口增速由此前估测的9.4%小幅上调至9.5%%,明显大于前一季度的3.9%;进口增速维持在1.5%,低于前一季度的2.4%。

此外,当季企业库存的变动拖累经济增长0.02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为经济增长贡献了1.67个百分点;联邦政府开支减少12.8%,降幅大于前一季度的1.5%;美国非住宅固定投资上升5.7%,增幅虽不及此前估测的7.3%,但高于前一季度的4.8%;住宅类固定投资当季下降了7.9%,而前一季度为增长10.3%。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三次估测,本次公布的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的第三次估测值。商务部指出,本次数据修正中,美国经济的大体情况没有明显改变。从当季数据来看,个人消费开支的增长力度是一大亮点,而住宅类固定投资下降和政府削减开支成为两大最主要拖累。

数据还显示,2013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1.9%,增速小于前一年的2.8%,增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非住宅固定投资和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减弱,而联邦政府开支降幅更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月19日在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今年1月以来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在寒冬季节有所放缓,这部分反映出不利天气的影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前两个月的反常天气增加了研判经济景况的难度,但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与去年年底相比基本没有改变。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