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与乌克兰达成140-180亿美元备用贷款协议

IMF与乌克兰达成140-180亿美元备用贷款协议

核心提示:IMF已与乌克兰达成一笔140-180亿美元备用贷款协议,这项协议将在未来两年进一步释出信贷,使总额达到270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3月27日)表示,已与乌克兰达成一笔140-180亿美元备用贷款协议,这项协议将在未来两年进一步释出信贷,使总额达到270亿美元。

IMF声明称:“代表团已与乌克兰当局针对一项经济改革方案达成工作层级协议,改革方案可获得IMF一笔两年备用贷款协议支援。”

IMF与乌克兰的贷款协议须获得IMF理事会批准。

IMF驻乌克兰官员称,协议将开启针对乌克兰的270亿美元国际援助计划。该官员同时指出,乌克兰在IMF理事会批准贷款协议前须提前采取一些行动,包括将浮动汇率制制度化。

乌克兰央行行长对此表示,IMF贷款协议所要求的改革可能是“痛苦的”。

在乌克兰政治局势跌宕起伏的背景下,该国的经济形势也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乌克兰政府早前指出,急需现金应对开支及避免债务违约。该国财长预测经济今年将萎缩3%。

乌克兰临时财政部长Juri Kolobow在2月24日发表声明称,乌克兰今明两年需要约350亿美元经济援助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希望美国和欧盟国家施以援手,并呼吁召开国际会议讨论对乌克兰的援助。

为防止乌克兰经济局势对欧洲甚至全球经济造成冲击,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响应乌克兰政府的请求。

就在本周二(3月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以口头表决形式批准了一份不附加IMF改革内容的对乌克兰援助法案。并送交众议院全体会议进行投票。法案包括对乌克兰10亿美元贷款担保的支持,对被认为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行为相关的乌克兰和俄罗斯多名个人的制裁措施,以及对乌克兰的援助等内容。

世界银行本月10日表示,已做好准备在今年为乌提供总计30亿美元的贷款帮助其进行全面的经济改革,乌克兰新政府在2014年底前可以在该行获得30亿美元融资。

欧盟委员会本月5日公布了对乌克兰中短期经济援助计划,总金额超过110亿欧元

尽管得到多方援助,但鉴于国内复杂的政治局势,乌克兰经济仍存在较大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