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宣布延迟医改入保申请期限

美国宣布延迟医改入保申请期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7日14: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目前,全美18岁至34岁的申请者只占总申请人数的27%,大幅低于医改预期34%的目标,这让医改方案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新华社记者穆东 孙浩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美国医改入保申请即将截止前,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日前宣布将延迟这项涉及全体民众的医疗改革框架下的医疗保险的最后申请期限。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在25日夜间发表的声明中称,延迟决定可以让那些有特殊情况而没有及时入保的人有充足的时间来递交申请,但没有公布具体延迟时限。

根据奥巴马政府公布的医改情况最新报告,今年2月份递交医改入保申请的人数增加了94万。数据显示,自2013年10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也就是医改框架下联邦及地方政府医保交易平台启动的前5个月内,共有420万美国人在此类平台上申请购买医保产品。

按照医改方案,在今年3月31日医保申请截止日期前,全美递交申请的人数应该达到700万。外界普遍认为,在最后一个月内新增近一半的申请人数非常困难。有关专家认为,虽然此前奥巴马政府一直坚持不会推迟医改入保申请的最后期限,但目前医保申请人数远远没有达到医改方案设定的目标,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不得已出此下策。

专家表示,医保产品定价受到投保人群年龄、健康状况等因素左右,因此吸引年轻、健康人群投保对医保市场能否保持稳定颇为重要。目前,全美18岁至34岁的申请者只占总申请人数的27%,大幅低于医改预期34%的目标,这让医改方案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美国国民医保覆盖率目前约为85%,医改可谓奥巴马最重视、也最具争议的国内施政重点,重心在于扩大医保覆盖面。然而,受美国民众对医改仍存巨大分歧以及医改网站初期不佳表现的影响,医改自今年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后情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