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呼吁加快起草和审议移民改革法案

奥巴马呼吁加快起草和审议移民改革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7日14: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呼吁国会进一步推进移民改革法案的起草和审议。他说,进行移民改革不仅可以使移民制度得到完善,让更多的家庭得到团聚,而且对美国的经济、安全和未来也是正确的选择。该法案对推动经济增长、减少财政赤字、鼓励企业守法具有积极作用。

新华社记者穆东 孙浩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呼吁国会进一步推进移民改革法案的起草和审议。

当天,美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阵营提议国会对奥巴马移民改革方案进行表决。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在推动移民改革议案进程中所作的努力表示赞同。他说,进行移民改革不仅可以使移民制度得到完善,让更多的家庭得到团聚,而且对美国的经济、安全和未来也是正确的选择。该法案对推动经济增长、减少财政赤字、鼓励企业守法具有积极作用。

奥巴马说,虽然参议院的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已就移民改革达成初步共识,但到目前为止,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仍然拒绝审议此项改革法案。

移民改革一直是美国社会热点议题,也是奥巴马在第二任期内最受瞩目的施政重点。今年1月底,参议院跨党派小组和奥巴马先后高调公布各自有关移民改革的目标。参议院小组的方案更受瞩目,他们计划3月底完成谈判,并于4月拿出议案。众议院跨党派小组目前也在抓紧协调方案。

如何有效解决美国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问题困扰各届政府已久。目前美国大部分非法移民来自墨西哥等拉美国家,随着这一群体规模不断扩大,拉美裔选民对选情的影响力也令两大政党不得不高度重视移民问题。在此前两届总统竞选中,拉美裔选民均是奥巴马的重要票仓。共和党阵营在2012年大选失利后也出现更多改革呼声,要求在移民改革问题上有所作为,以在今后选举中争取更多拉美裔选民支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