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产在北美召回近百万辆汽车

日产在北美召回近百万辆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7日14:1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日产自动车公司26日在北美地区召回将近100万辆汽车,涉及多个系列的多款汽车,召回原因是前排副座安全气囊设计有缺陷,致使气囊在事故发生时不能弹出。这次召回涉及北美地区2013年至2014年出厂的日产汽车,涵盖轿车和多功能运动车系列的多款车型。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日本日产自动车公司26日在北美地区召回将近100万辆汽车,涉及多个系列的多款汽车,召回原因是前排副座安全气囊设计有缺陷,致使气囊在事故发生时不能弹出。

法新社说,日产在递交给美国运输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报告中没有说明这一设计缺陷是否在已发生事故中发现。

日产说,在缺陷问题车中,负责激活气囊机构的软件可能把有人坐的副驾驶座错认为空座,从而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不激活副座气囊,进而增加前排乘客受伤风险。

这次召回涉及北美地区2013年至2014年出厂的日产汽车,涵盖轿车和多功能运动车系列的多款车型,包括最新款的北美款日产蓝鸟(Altima)和小型电动车Leaf。

一个月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也因为安全气囊问题扩大召回问题汽车,涉及汽车数量达137万辆。通用汽车眼下正因这一设计问题接受美国相关机构调查。据美国媒体报道,与通用汽车安全气囊相关的交通事故已经致死12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