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增持36吨黄金储备 3年来最大买入规模

伊拉克增持36吨黄金储备 3年来最大买入规模

汇通网2014年03月27日08:3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拉克央行周二(3月25日)发表声明称,其在3月购入了36吨黄金,价值15.6亿美元,为三年来最大一次买入。根据IMF数据,伊拉克在2013年8-10月的三个月间黄金储备倍增至31.07吨。2012年8月伊拉克买入23.9吨黄金,将其黄金储备提高至29.7吨。

伊拉克央行周二(3月25日)发表声明称,其在3月购入了36吨黄金,价值15.6亿美元,为三年来最大一次买入。该国央行希望通过增加黄金储备帮助稳定该国货币第纳尔。

根据IMF数据,伊拉克至2013年年底总共有27吨黄金储备,而截止本月其黄金储备翻了一倍还多。不过黄金储备占其外汇储备仍然低于5%,未来数月该国可能进一步多样化其黄金储备。

伊拉克央行行长Abdel Basset Turk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买入36吨黄金支撑其外汇储备,加强其财政承受能力,增加其储备的安全系数。

Abdel Basset Turki表示,大量的黄金买入是为了达到使财政高度稳定的目的。这项措施属于央行的财政工具范围内。央行买入了大量按国际标准高纯度的黄金。

根据IMF数据,伊拉克在2013年8-10月的三个月间黄金储备倍增至31.07吨。2012年8月伊拉克买入23.9吨黄金,将其黄金储备提高至29.7吨。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