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亚行行长对日本经济表示担忧

亚行行长对日本经济表示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6日14:3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持续的经常项目逆差和巨额财政预算赤字无助于日本经济健康发展,未来或有损日本国债信用。日本经常项目平衡持续恶化,其主因是日本企业国际竞争力减弱导致出口放缓。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日前在东京表示,持续的经常项目逆差和巨额财政预算赤字无助于日本经济健康发展,未来或有损日本国债信用。

中尾武彦25日表示,日本经常项目平衡持续恶化,其主因是日本企业国际竞争力减弱导致出口放缓。鉴于此,亚洲开发银行未来可能下调2014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该行2013年12月份公布的报告预计日本今年经济增长1.6%。

今年1月份,受进口成本增加及能源需求大增等因素影响,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逆差再创历史新高,达1.59万亿日元(约合154.2亿美元)。与此同时,20日日本参议院通过的2014年年度预算以95.9万亿日元(约合937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