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惠誉确认澳大利亚AAA评级 评级展望稳定

惠誉确认澳大利亚AAA评级 评级展望稳定

汇通网2014年03月25日08:5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惠誉3月24日确认澳大利亚AAA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惠誉称,预计澳大利亚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6%,2015年增长2.8%。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一(3月24日)确认澳大利亚AAA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惠誉表示,维持澳大利亚评级不变反映出以下因素:澳大利亚经济取决于强劲的潜在经济和制度基本面,包括十分发达、高收入且具有韧性的经济,并受到可靠的政策框架、有效的政治和社会制度的支撑。这使该国够抵御住冲击。

该机构同时确认澳大利亚的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AA,优先无担保本币债券评级为AAA,国家上限评级为AAA,短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F1+。

惠誉称,预计澳大利亚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6%,2015年增长2.8%。

不过该机构同时指出,主要与近期中国经济放缓相关的一些因素可能导致澳大利亚评级在未来遭到下调:外部平衡恶化、大规模的银行业问题或者经济未能实现再平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