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美日首脑将在荷兰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会谈

韩美日首脑将在荷兰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4日11:18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张青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说,韩美日将在24日至25日于荷兰海牙举行的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三国首脑会谈。

据悉,三方会谈可能围绕朝鲜半岛核问题、朝鲜半岛统一问题、韩美日三国安保合作方案等主要议题。

本次会谈如果顺利达成,这将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担任两国政府首脑以来双方的首次正式会谈,同时也是韩日两国时隔22个月后再次举行首脑会谈。

有关促成本次会谈的背景,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部官员的话说,韩国政府始终认为,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需要韩美日三国合作,共同应对。有关是否会在三方首脑会谈上讨论日本的历史认识问题,该官员则表示“这不是主要讨论的议题”,他还称“将避免提及只涉及双边的问题”。

韩联社同时援引相关分析人士的话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对韩国和日本进行访问前夕,美国方面强烈要求韩日改善关系。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发表讲话多次称无意修改“河野谈话”并将继承讲话精神。为此,韩国方面对于韩日首脑会谈的态度才逐渐发生了转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