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首相:中国在全球核安全领域发挥举足轻重作用

荷兰首相:中国在全球核安全领域发挥举足轻重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4日08:3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首相吕特23日表示,在增进全球核安全方面,中国将发挥举足轻重作用。吕特呼吁与会各方,着眼世界和平与安全,努力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尽其所能防范、打击针对核材料、核设施的恐怖主义活动。

新华社记者闫磊 张云龙

海牙(CNFIN.COM / XINHUA08.COM)--荷兰首相吕特23日表示,在增进全球核安全方面,中国将发挥举足轻重作用。

当天,荷兰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核安全峰会的筹备情况。

吕特对中国领导层对防范核原料、核设施被用于不良用途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既是经济大国,又是核产业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相信中国未来将在全球核安全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吕特呼吁与会各方,着眼世界和平与安全,努力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尽其所能防范、打击针对核材料、核设施的恐怖主义活动。

吕特说:“作为此次峰会的主办方,我希望峰会能推动全球核安全更上一层楼,增强对民众的保护。”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将于2014年3月24日至25日在海牙举行,届时将有来自53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5000余名代表与会。(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