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iWatch将上市销售 到底有多牛?

苹果iWatch将上市销售 到底有多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1日17: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iWatch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销售。有分析认为,iWatch有成为苹果大规模增长的源动力的潜质。也有专业人士指出,iWatch并不会彻底击溃所有可穿戴设备。

商情解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上海召开的2014年可穿戴设备论坛传出消息,苹果iWatch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销售。苹果计划做智能手表这个消息已经传了一年多,有分析认为,iWatch有成为苹果大规模增长的源动力的潜质。也有专业人士指出,不同于iPod打败所有相竞争的MP3播放器,iWatch并不会彻底击溃所有可穿戴设备。

关于iWatch的预测始于2013年初,《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共同报道了苹果正在试验一款基于iOS的曲面屏手表。当彭博社报道苹果已经聘请几位可穿戴式计算专家来研发这款设备时,传闻就变得更火了。

据威锋网报道,外媒Motley Fool的记者写道:“投资者更倾向于低估苹果新产品的潜力。然而,iWatch有成为苹果大规模增长的源动力的潜质。投资者相信iWatch在头12个月里可以在市场上产生175亿美元的收入。这比iPhone在头12个月产生的25亿、iPad的130亿收入都要多。”

安珀网刊登的文章汇总了关于iWatch的传闻。在显示屏方面,iWatch据说有一个类似于三星Galaxy Gear Fit的柔性或曲面显示屏。苹果在2011年8月的专利申请在去年2月浮现。这个专利与配柔性显示屏的拍击手环风格配饰相关。屏幕可以实时显示信息,而拍击手环的方式将给穿戴者提供更多的穿戴选择,例如穿戴在手环、手臂或者脚踝上。在软件方面,从2012年起就有传言说iWatch会运行苹果的移动操作系统。很难想象一个完整版本的iOS运行在一个智能手表上,而且听起来这款设备也不像会运行苹果的iPod软件。相反,人们看到的可能是一个专门为配套设备设计的iOS修改版。在功能方面,这款设备可能像现在苹果第四代iPod nano那样集成同样的计步器和运动监测功能。有传言说,这款设备将配备步数计算功能,集成数据和图像处理器,嵌入光线传感器、近距离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生物特征传感器。申请的专利也指向数据和图像传感器、摄像头、支持播放音频文件、人脸识别、语音控制及语音认证和电话通讯系统。

苹果iWatch是许多人期待的产品,甚至有的媒体将这款设备推到了拯救整个可穿戴市场的高度。但苹果单凭一部iWatch是否能够统治这个市场?科技网站TechHive撰文表示,这样的情况并不可能发生,因为摆在苹果面前的挑战太多了。

文章指出,谷歌、三星,甚至是索尼和LG,这些厂商都已经进入可穿戴领域。特别是谷歌,他们所拥有的资金、产品和平台生态系统都会阻止苹果通过iWatch夺取市场上的龙头地位。谷歌的产品会在搜索和信息方面见长,而苹果则会注重健康和健身。这种产品的多样性将会防止苹果称霸。

知名苹果博主Mark Gurman在文章中写道,健康和健身追踪将会是iOS 8的“头条功能”——那么苹果会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非常陌生的领域。苹果公司CEO库克和他的公司将会需要来自于其他人的帮助。对于那些有可能生死攸关的功能,比如血压和血糖监测,苹果会想要寻求拥有更深专业知识的合作伙伴,以及纯洁无瑕的品牌形象来激发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