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且看ZARA如何打造品牌

且看ZARA如何打造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1日15:58分类:西班牙

西班牙知名服装集团Inditex旗下的ZARA品牌,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在2013年中仍创造了18%的增长。除去ZARA的设计、工业能力和独特的营销手段外,更贴近消费者的思考和致力于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才是其“制胜”的“绝密武器”。

更好的门店而非广告

在几乎所有的时装品牌之中,ZARA可能是在广告预算上最为吝啬的几家之一。与服装产业通常达到成本20%到30%的广告运营费用不同,ZARA在2013年的广告费用大约只占到了0.3%。

相对于广告,ZARA更倾向于塑造更好的门店。无论是在伦敦,纽约还是墨尔本,ZARA的门店总是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与所有最知名的高街品牌并肩而立,但价格普罗大众都可接受。这些ZARA门店装修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提供的时装产品却是“简约、时尚、国际范”。

互动式设计生产

对时装产业而言,设计当然是至关重要的争夺点。对ZARA来说,他们的设计采用的是“互动双轨”模式。一方面,他们的设计师从世界顶级时尚品牌的设计之中汲取灵感,凭借ZARA的“超快速”生产线使当季的最新流行在第一时间出现在ZARA门店之中。

另一方面,ZARA在每一家门店与服装工厂和设计师工作室之间建立了实时的联系,每一个款式型号的产品的销售情况都会在第一时间反映到设计生产环节。

“独一无二”的概念

ZARA在对消费者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了解到,对服装消费者而言,“撞衫”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对此他们采取了快速更换产品线的策略。

在ZARA门店之中,极少有某件单品长期占据货架的情形,而是采取每一批产品都小批量生产,一旦超过周期,立刻折价清仓。(编辑:孙鸥梦)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