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国美国商会:美企对中国商务环境保持乐观

中国美国商会:美企对中国商务环境保持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9日18: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美国商会19日发布的2014年《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在华美国企业继续对中国商务环境保持乐观态度,但在成本上升、收入与利润率下降的背景下,部分企业未来投资将更加谨慎,增长预期也有所降低。中国美国商会会长葛国瑞表示,中国美国商会对中国改革有信心。

新华社记者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美国商会19日发布的2014年《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在华美国企业继续对中国商务环境保持乐观态度,但在成本上升、收入与利润率下降的背景下,部分企业未来投资将更加谨慎,增长预期也有所降低。

调查报告显示,超过70%的受访企业表示去年收入有所增长或显著增长,但收益大幅增长的公司所占的比例连续三年下降。根据报告,超过八成的在华美企认为投资环境质量有所改善或者保持不变,认为中国投资环境正在恶化的公司占比不足20%。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对在中国未来两年的业务前景表示乐观或者略为乐观。

调查显示,中国美国商会会员认为在华经营仍面临劳动力成本上涨、法律法规不明确、获取可信数据困难以及难以取得证照等挑战,其中人力资源问题突出,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在华业务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

报告显示,对于中国改革前景的高度期待,使得上海自贸试验区和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等新举措受到在华美企的高度关注并大多持谨慎乐观态度,35%的受访者认为上海自贸试验区会带来正面影响,44%认为双边投资协定会有积极作用。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葛国瑞表示:“中国仍然有许多艰难的决定要做,但最困难的决定已经做出,这便是锐意改革。”他表示,中国美国商会对中国改革有信心,会员企业希望在中国未来发展中能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美国商会是一家全国性的非赢利机构,代表在华经商的1000多家企业会员和3800多名个人会员,此次发布的2014年《商务环境调查报告》以该商会365家会员公司对问卷的反馈为基础。(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