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推迟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经济部分

乌克兰推迟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经济部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9日09: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乌克兰政府网站18日发布的消息,乌方推迟了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经济部分,目的是避免给本国东部工业区带来负面影响。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丁渊

基辅(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乌克兰政府网站18日发布的消息,乌方推迟了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经济部分,目的是避免给本国东部工业区带来负面影响。

消息说,乌总理亚采纽克在向乌东部和南部民众发表讲话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亚采纽克说,本月21日,乌克兰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政治部分,乌方推迟了签署这一文件的经济部分,因为有人担心乌克兰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会给本国东部工业区带来负面影响。

亚采纽克指出,乌克兰不准备根据“非此即彼”原则发展与欧盟和俄罗斯的关系。尽管乌俄关系出现灾难性恶化,但乌方将尽一切努力发展与俄罗斯的睦邻伙伴关系。

亚采纽克强调,应采取措施打击非法持有武器的行为,以便尽快恢复乌国内局势稳定。他呼吁东部和南部地区居民保持平静,在法律框架内以和平方式表达诉求,防止暴力行为,不参与分裂国家活动。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与俄罗斯经济联系紧密,属于传统亲俄地区。在乌政治局势动荡的大背景下,最近一段时间,当地亲俄民众举行了大规模抗议集会,与亲乌新政权的力量发生了一些冲突,造成人员伤亡。亚采纽克上述讲话旨在安抚该地区居民,回应他们的关切。(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