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通胀率重回历史低点

欧元区2月通胀率重回历史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8日08: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2月,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0.7%,重抵去年10月份的历史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0.7%,低于市场预期,重抵去年10月份的历史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近期欧元区通胀率持续走低,截至今年2月已连续5个月低于1%,远低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以下。同期,欧盟28国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0.8%,较今年1月份的0.9%也有所回落。

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2月份通胀率分别为1.0%、1.1%和0.4%。值得注意的是,在欧盟成员国中,保加利亚、塞浦路斯、希腊等六国的通胀率已经为负,即已经出现通缩。其中保加利亚通胀率为-2.1%,塞浦路斯为-1.3%。通胀率最高的是爱沙尼亚,达到2.8%,其后是罗马尼亚的2.6%和荷兰的2.1%。

欧盟统计局报告指出,运输燃料、电信、供热燃油三方面的价格下降是导致欧元区通胀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先前说,欧元汇率一年多来坚挺的走势打压了欧元区通胀率,并表示将准备好应对措施防止通缩风险。

分析人士说,长期的低通胀给欧元区带来通缩风险,潜在的价格下降预期会扼制欧元区的投资和消费水平,影响经济复苏。(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