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将继续对中国钢材产品实施“双反”调查

美国将继续对中国钢材产品实施“双反”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7日10: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4日裁定,从中国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因此美国政府将继续对此类产品进行“双反”调查。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今年4月和7月就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作出初步裁决。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4日裁定,从中国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因此美国政府将继续对此类产品进行“双反”调查。

当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5名参与该调查的委员一致认定,有“合理”的迹象表明,中国出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以低于公平价格在美国销售,且得到政府补贴,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

此前,美国商务部已于2月21日发起初步调查。发起这项调查是回应阿赛洛米塔尔钢铁集团美国分公司、纽克尔公司等6家美国钢铁企业的申诉。这些公司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99.32%至110.25%,同时中国出口商收到的政府资金补贴幅度也超过允许范围。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为3.13亿美元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决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可以继续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进行“双反”调查。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今年4月和7月就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作出初步裁决。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