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个月以来新低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个月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4日08: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截至2014年3月8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9000至31.5万,连续3周下降,且好于经济学家33万的平均预期,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上周下降6250至33.05万。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去年11月底以来新低,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复苏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2014年3月8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9000至31.5万,连续3周下降,且好于经济学家33万的平均预期,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上周下降6250至33.05万。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里,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总人数为285.5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4.8万。

分析人士认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下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正持续复苏,3月份可能出现更好表现。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岗位17.5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近15万个,但失业率较1月份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为6.7%。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2月份商品零售额经季节调整环比上涨0.3%,达到4272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为3个月来首次环比上涨。(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