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商品零售额止跌回升

美国2月商品零售额止跌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4日08: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年2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在连续两月下降后环比上升0.3%,高于市场预期,显示严寒天气过后消费逐渐复苏。

新华社记者刘劼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在连续两月下降后环比上升0.3%,高于市场预期,显示严寒天气过后消费逐渐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月美国商品零售总额为4272亿美元,经季节调整后较前一个月上升0.3%,比2013年同期上升1.5%。修正后的1月零售额环比下降0.6%。

其中,环比涨幅较大的有体育用品、服装、个人健康和护理用品和非实体店零售。环比下降的有电子、食品和百货。非实体店零售额环比上涨1.2%,同比上升6.3%。

如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零部件销售,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经季节调整后为3472亿美元,环比上涨0.3%,同比上升1.3%。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的首次修正值由之前的3.2%下调到2.4%,主要是因为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不及前值。

分析人士预计,极端严寒天气将拖累一季度经济整体表现。入春以后,消费力有可能继续走强。(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