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2月就业人数创10个月最大升幅

澳大利亚2月就业人数创10个月最大升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3日09:2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2月就业人口意外劲升4.73万人至115.308万人,创10个月最大升幅。预期增加1.8万人,前值减少0.37万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洲统计局周四(3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就业市场表现异常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就业人口意外劲升4.73万人至115.308万人,创10个月最大升幅。预期增加1.8万人,前值减少0.37万人。

澳大利亚2月全职就业人口强劲增长8.05万人,至804.99万人,前值减少0.71万人。不过,澳大利亚2月兼职就业人口减少3.33万人,至348.09万人,前值增加0.34万人。

数据同时显示,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失业率四舍五入后为6.0%,符合预期,前值由6.0%修正为5.9%。2月失业人数增加0.98万人,至74.22万人。

如何解决就业问题成为澳大利亚政府目前所面临的难题之一。对此,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日前开出了自己的“药方”:通过出售国有资产将资金用于基础设施项目,以提振就业和增长。当地媒体预测,霍基将于今年5月13日在议会公布政府新财年预算,届时他可能公布出售国有资产计划的详细内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