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意大利1月PPI月率下降0.2% 年率下降1.5%

意大利1月PPI月率下降0.2% 年率下降1.5%

汇通网2014年03月10日09:1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意大利1月PPI月率下降0.2%,前值下降0.1%。意大利1月PPI年率下降1.5%,前值下降1.8%。

意大利统计局(ISTAT)上周五(3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及年率数据续降,通胀前景黯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1月PPI月率下降0.2%,前值下降0.1%。意大利1月PPI年率下降1.5%,前值下降1.8%。

意大利统计局每月一次对生产商销售的成品和服务价格的变动进行统计,公布月率和年率数据。

PPI是消费者通胀的领先性指标——当制造商以更高价格出售商品时,更高的成本通常都传导至消费终端,持续的通胀,会引发加息,进而利好欧元。但恶性通胀往往会削弱购买力,利空欧元。

[责任编辑:王婧]